2021年泰安市中小学生体质抽测活动新泰站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26 17: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提升我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泰安市体育局和泰安市教育局联合组织20人成立抽测小组,对我市中小学开展了第十一次中小学生体质抽测活动。9月24日,在当地相关部门和学校的大力配合下,新泰市抽测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本次新泰站抽测活动自9月22日起,历时3天,共对6所中小学、544名中小学生进行了体质抽测。为确保抽测结果的科学性,本次抽测活动根据不同年级阶段采取相应的测试项目,除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等基础项目外,小学增加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和50×8折返跑(五年级)等项目,中学增加1分钟仰卧起坐(女生)、引体向上(男生)、1000米/800米等项目。此外,为响应国家保护青少年视力的要求,本次抽测还包含了视力检查项目。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年轻力量,保证这一群体的体质健康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抽测活动提高了学校对学生体质的重视程度,也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为建设健康中国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