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中小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17:28 浏览次数:

    

     心系国防,兴我中华。9月26日上午,2021年“新华书店杯”泰安市中小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献礼百年伟业,聚力国防教育”为主题,历时两天,分为笔试和现场演讲两个环节,全市共有32支代表队的96名选手参加比拼。



    “在保家卫国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的人前赴后继、舍我其谁……”26日上午8时,本次中小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现场演讲在泰山研学宾馆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抗击疫情、国庆大阅兵、建党百年等热点事件,从理想信念、时代使命、青年担当等角度进行演讲,充分展示了当代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强军兴军的美好愿景。他们以生动感人的内容和饱满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引发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同时结合25日的笔试成绩,最终新泰市楼德镇南泉小学、肥城市边院镇过村初级中学、肥城六中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第一名。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也均获得由新华书店提供的精美书籍。“在为了参加本次活动而做准备的过程中,我真正认识到了国防的重要性,也对我们国家的国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加强锻炼,长大以后好好地守护我们的祖国。”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五年级学生孙泽锦说。

    各校参与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们也认为本次活动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泰山博文中学指导教师赵原说,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他们会通过交流和讨论一些真实的故事去激发学生的觉悟和感情,引起他们精神上的共鸣,这种参与感会更加有力地增强学生保卫祖国、建设国防的信心。

    “我市已经连续多年举办中小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活动,这一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该活动可以不断增强青少年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思想觉悟,引导同学们居安思危,深刻理解“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做到知国、爱国,增强国防观念,使他们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