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信息化PPP项目推进会在泰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9 11: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在泰安隆重举办。来自各行业的专家齐聚泰山脚下,共议全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思路,为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更好、更高的平台。

    推进会上,针对教育信息化方面的主要特点、具体实施操作步骤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沟通。国家财政部PPP中心核心专家宋义武介绍说:“教育信息化近年来在我国得到了快速发展,教育信息化的实施,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走访泰山冯玉祥小学、泰安六中、泰山区第二实验学校,实地观摩泰山区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一位参观人员表示:“泰山区教育信息化项目为大家提供了一种可供借鉴的模式和思路,教育信息化的融合创新发展,提升了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有利于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实施“科教兴泰”和“人才强市”战略,全市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发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我市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上势头强劲,目前全市中小学校宽带接入率已达到100%,中小学网络出口带宽均达到100兆以上,实现了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与此同时,全市还完成了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建设及人人通空间、数字校园、资源中心等11个模块的更新工作。通过教育信息化大奖赛、教育技术论文评选、信息化应用培训班等形式,我市不断提升了信息化建设及应用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信息化素养,推进了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师生信息化素养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