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09:18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鞠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党的二十大对我们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全面对标对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一要迅速行动,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市教育系统要上下联动、同步推进,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抓好学习培训,做好集中宣讲,搞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督促各级各类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宣传方案和具体举措,进一步丰富宣传学习的形式、渠道、手段、方法,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使学习贯彻活动覆盖每一名干部、每一名教师、每一名学生。

    二要聚焦重点,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切实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坚持在发展中改善和保障教育民生,聚焦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改革创新,抓质量、保安全、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完善基本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优质均衡共享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在教育领域的“急难愁盼”,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双胜利,更好的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中,全市教育系统要亮出崭新的面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良的作风,统筹兼顾,协同发展,推动教育各项工作高效率开展、高质量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