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初中校长能力提高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4 18:18 浏览次数:

“这次培训的内容很丰富,专家们讲授的内容很专业、新颖,我学习到了很多管理方法和经验。”岱岳区岳峰中学副校长冯克董收获颇丰。近日,我市成功举办为期5天的初中校长线上提高培训班,以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次培训由泰安市教育局主办、泰山学院承办,共设置了11场专题讲座、6场分享汇报交流,来自各县市区、功能区及各市直学校(含民办学校)的107名初中学校校长或副校长参加。授课团队既有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泰山学院的专家、教授,还有齐鲁名师、山东省名校长、泰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等,他们的授课内容紧跟时代发展,既有前沿的理论知识,也有一线的实践经验,带给学员们许多启迪与思考。

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认真地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还互相交流研学心得以及在教育观念、校园文化、教学改革、学校管理、教师成长等方面的新收获和新思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尤其是在学员交流环节,发言校长们围绕本校教师和教育发展的思考与探讨,充分显示了我市初中校长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担当。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成功举办17期初中校长能力提高培训班。“培训让理论与实践并行,让专家与校长‘肩并肩’,以提高校长组织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为重点,帮助校长树立正确的办学思想,强化初中校长的课程意识,促进初中校长的内涵式发展,提高初中校长及后备干部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初中校长能力提高培训链接了高校理论与基础教育一线实践经验,打通了理论工者与一线管理者的阻隔,为我市基础教育的新发展提供了动力。(教师工作科)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