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高三化学大单元教学设计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16:21 浏览次数:

为落实泰安市教育局《关于全面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进“强课提质行动”,围绕培养核心素养,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大力探索以“轻负、高效、优质”为基本理念的教学模式,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11月19日(周六)组织进行了泰安市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大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的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泰安市各县市区教科研中心高中化学教研室、全市高中学校设分会场。

 

     本次活动以提升全市化学教师教育教学理念为目的,共享共建肥城高中化学大单元教学研究成果,打造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大单元教学设计的典型案例,培育泰西中学、肥城一中等高中化学大单元教学示范学校,在全市高中学校逐步推广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大单元教学模式,促进全市化学教学质量高位发展。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化学教研员李勇老师做《基于“真实性学力”发展的高三化学大单元教学》报告 ,围绕对“真实性学力”的理解、实施大单元教学的前提、高三化学大单元教学的理论基础、高三化学大单元教学的实施策略进行了详细阐述,为泰安市高三化学复习教学指明了方向。

 

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卢渊博对大单元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做了具体要求,指出高三化学复习教学以“精准施策,高效教学,务实创新,提质增量”为学科教学思路,针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采取新举措,着力提高课堂效率,改善学生的学习策略,创设真实情境,开展大单元教学复习,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实现学生的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肥城市教科研中心柳方生主任对肥城市化学结构化学案的编制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肥城一中和肥城泰西中学的老师提供了两节观摩课并做典型经验介绍。学生代表及各学校老师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泰安市各县市区化学教研员、各高中学校高三化学教师、高一、高二备课组长参加主题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全市化学教学质量高位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教科院)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