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17:34 浏览次数:

11月3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泰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参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鞠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领导干部对照二十大报告中教育事业发展目标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发言,分析差距、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用好用实。

会议强调,要高点定位,科学谋划,登高望远,奋力争先,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要加快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共享发展,着力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深入实施教育强镇筑基工程,持续扩增优质教育资源。要加快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普惠率。要加快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引导学校立足实际,科学定位,错位发展,办出特色。要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提高校内教育教学质量,减轻家长和学生教育负担。要加快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快推动教育数字化建设,强化信息技术支撑,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整合。要推进教育人才队伍培养,加强学校干部、教研员、教师等层面培训体系和梯队建设。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师德师风整顿“回头看”,持续净化教师队伍,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师资队伍。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