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疫’起努力 携手阳光成长”线上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10: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城乡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和城乡心理健康教育均衡发展,发挥城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示范辐射作用,2022年11月3日,泰安市教育局联合泰安实验中学走进岱岳区大汶口镇第一中学,开展以“‘疫’起努力 携手阳光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泰安实验中学志愿者侯晓燕老师线上授课

本次活动从“自觉可以练出来”“如何高效学习”两个方面展开。首先侯晓燕老师以“我的目标是什么?我现在做什么?我现在做的事情对我的目标有没有帮助?”三个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希望同学可以坚持每天三问,要学会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做好自我管理。

 

精彩授课内容

随后,侯老师以目标、信心、习惯、方法、坚持五个关键词展开,主要详细介绍了好目标的标准,引导大家意识到目标的重要性。然后,她还以“一个初四毕业生的327天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信心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家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并交给大家培养自信心态的方法。最后,侯老师以具体案例介绍了如何培养好习惯和改变一个坏习惯,引导大家当认为自己努力而没有变化时,“不要认为自己没有成长,其实是在扎根”,要坚持下去,要相信坚持的力量。       

岱岳区大汶口镇第一中学同学们线上听讲

凡有所学,皆成性格。通过本次线上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大汶口一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兄弟学校的鼓励和激励,清晰地意识到要认真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分钟。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发挥城区优质学校辐射引领作用,加强城乡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与沟通,不断推动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