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机关作风和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8 12:42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市直教育系统机关作风和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机关、学校干部作风和教师队伍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力度,推动集中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鞠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桑爱民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希贞宣读《市直教育系统机关作风和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机关作风和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活动,是市委在重要时间节点作出的重大部署安排,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打造教育系统“钢班子”“铁队伍”“四有好老师”的必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教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集中整顿活动作为考验党性觉悟的试金石,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振奋精神,扶正祛邪,兴利除弊,凝聚合力,全面提升治教管校的本领、立德树人的水平,全面打造教育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围绕“两个群体”,聚焦市直教育系统10个方面着力纠治的问题,主动认领,逐一“画像”,逐一整改,务求实效。机关和学校干部要改作风、增效能、提素质,要聚焦表里不一、自行其是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要聚焦纠治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的问题,进一步树立争先进位的赶超意识;要聚焦纠治拈轻怕重、敷衍塞责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要聚焦纠治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的胆识魄力;要聚焦纠治好人主义、鸵鸟心态的问题,进一步发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要聚焦纠治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的问题,进一步守牢风险防范的底线红线。教师队伍要强师德、正师风、筑师魂,要聚焦纠治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品质;要聚焦纠治道德操守不高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道德;要聚焦纠治纪律作风不严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讲规矩、守纪律的优良作风;要聚焦纠治进取精神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职业风范。通过集中整顿,在市直教育系统进一步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登高望远、奋力争先,营造一流环境,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学校要把开展机关作风和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铁的决心、严的态度、实的举措确保作风建设不松劲不懈怠不止步。坚持活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抓实整改,建章立制、形成长效,确保集中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的教育力量。

    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全体人员,市属和有关高校分工负责同志,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