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教育质量提升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09:54 浏览次数:

    8月11日至14日,市教育局连续召开小、初、高校长和县市区教研员、教科研中心主任、分管局长教育质量提升系列座谈会,全面了解当前全市教育教学工作情况,研究谋划提高教育质量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鞠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当前教育教学工作的亮点、存在问题、应对策略进行汇报。

    鞠允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旗帜鲜明抓质量,树牢质量核心意识,总结经验,查找短板,找准增长点和突破口,研究制定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具体举措。一要明确办学理念。树立大生命观、全面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观,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带动学校形成良好校风、教风和学风。二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干部队伍和管理制度建设,为质量提升提供政治保障。三要强化战略思维。校长既要当好战略家,在更高的层次谋划提升质量的措施办法,又要当好实干家,深入课堂,精准指导,与教师共同研究解决问题,还要有工匠精神和慈母情怀,精益求精,关爱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四要强化质量意识。坚持五育并举,立足全体学生全面发展,深入研究新课标,建立科学质量评价体系,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希贞,市教科院班子成员,有关教研员全程参加系列座谈。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