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09:56 浏览次数:

    为巩固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标准化管理成果,进一步提高学校火灾防控能力,切实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8月16日上午,泰安市教育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肥城市召开全市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肥城市桃花源小学、泰西实验学校、凤山学校3所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肥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付玲致辞,肥城市教体局做了经验介绍发言。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马宏彬、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朱宗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按照“统一标准、分类推进、全面达标”的要求,各教体局对涉及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组织建设、规章制度、标识化管理、防火巡查检查、培训演练、自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动火管理、档案建设等进行规范,使全市学校达到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增强防控能力等方面聚焦用劲,着力抓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二是健全机制、突出重点,全面实施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管理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内容,对照《山东省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扎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落到实处。要以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为契机,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努力开创全市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会议进一步规范统一了全市学校消防标准化管理内容,切实提升了各级各类学校自身的火灾防控能力,为全面实现全市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