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机关作风和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活动推进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8 09:42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下午,市直教育系统机关作风和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活动推进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调度学校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活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鞠允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属高校、驻泰民办高校,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依次汇报集中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的做法、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局校联动、同步开展集中整顿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市委要求,是一次作风问题大起底、作风积弊大纠治、教育行风大改进、教育形象大提升的重要契机,将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作风保障和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市直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此次集中整顿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教师清醒地认识到所承担的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要聚焦聚力,针对领导干部、党员教师、普通教师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出书面整改承诺,在学校内部公示,并逐项整改,逐人落实。要求实求效,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统筹结合起来,治标更要治本。各学校都要以这次整顿活动为契机,注重培养师德正面典型,广泛宣传师德典型先进事迹,不断完善师德考核奖惩制度,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东省廉政教育系列警示片。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