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基础教育满意度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09:22 浏览次数:

    8月17日,泰安市召开基础教育满意度工作动员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鞠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衍新主持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县级)常希贞通报了省对市考核基础教育满意度指标排名、得分情况。局机关有关科室对指标得分情况进行分析发言,各县市区、功能区就抓好2022年度基础教育满意度提升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鞠允平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民生之首,发展之本,关乎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年以来,我市基础教育满意度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要进一步认识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抓住“学校”这个最基层、“校长”这个最关键,在破解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上下真功,用硬招,求实效。

    鞠允平要求,要旗帜鲜明地抓质量,聚焦主责主业,在优质资源均衡、教研能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扎扎实实地保安全,进一步梳理安全隐患,完善防范措施,坚决守住教育安全底线。要锲而不舍的解难题,全面理清学生、家长、老师、学校等不同层面、不同对象面临的实际难题,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真抓实干办实事,区分轻重缓急,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鞠允平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去年以来反馈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建立问题清单,挂账销号,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家长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教育政策、工作亮点,要进行多角度、立体式的公开和宣传,提升公众知晓率,努力构建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各县市区、功能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