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七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6 16:56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七届泰安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竞赛成功举行。本届大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项,全市共有34名选手参加知识竞赛,35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每项比赛均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进行。经过激烈角逐,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孟祥宁、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中学董欣辰、泰安市工商中等专业学校张春蕾三名同学分别获得知识竞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特等奖。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朱彦好、肥城市泰西实验学校曹智儒、山东省泰山中学李思儒三名同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演讲比赛特等奖。在各组别比赛中获得特等奖的学生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决赛。

    在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们在系统学习宪法、扎实掌握宪法脉络和条文的基础上,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逻辑题比拼宪法知识,表达自己对宪法与法治的理解。大家沉着冷静、专心致志,认真分析、机智作答;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宪法教育的学习成果。

    在演讲比赛中,各组均采取个人主题演讲形式,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讲。比赛现场,大家围绕着宪法知识,结合民法典、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交通消防安全、防范校园欺凌、禁毒和预防网络沉迷等内容,进行了积极向上的演讲,体现了宪法和法治的理念和精神。

    为深入持续推进对于青少年学生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近年来,泰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推进宪法法治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广泛开展了“民法典故事会”“宪法小卫士”“宪法晨读”“模拟法庭”等活动,指导各县区、各学校开展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化思想认识、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内容方式,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