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10:17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全市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我市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9月29日,全市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新泰市,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各设一个分会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鞠允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希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魏学良,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吕忠堂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泰市教育专版展览,学习研讨了《泰安市教育局关于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表扬了2021-2022学年度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新泰市教育和体育局、肥城市教科研中心、东平明湖中学3个单位,泰安一中王冬华老师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市教育科学研究院4位教研员介绍了高考备考策略。常希贞作了2021—2022学年度高中教学工作报告,并对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鞠允平对全市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办好高质量教育是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目标和追求。高质量教育就是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争先进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的教育体现在为国家培养各行各业多层次、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社会需要的合格公民,办让每个家庭放心满意的教育,办让每个学生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的教育。要研究新形势下办好高质量教育的途径措施,打破唯我独尊和小成即满的心态,用开放的心态办教育,善于借鉴学习;用改革的思维和举措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有效实施教育集团化办学格局;校长和学校管理干部要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专业化办学水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集全市之力抓好高质量发展,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用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

    各县市区(含功能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及有关领导,教科研中心主任、分管高中的主任及全体教研员;各高中学校校长、业务校长、级部主任和部分初中、小学校长;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教科院全体高中教研员约800人参加了主会场和分会场的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