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教育系统4单位被命名为“山东省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单位”
发布日期:2023-01-18 15:35 浏览次数:

1月18日,山东省财政厅对全省“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通报表扬,泰安市教育局、山东省泰山中学、新泰市教体局、东平县教体局被命名为“山东省会计基础规范化单位”。

2022年,泰安市教育局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确定为全市教育重点工作,通过抓基础,强规范,提质量,增效率,全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市教育局制定出台《市直教育系统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的实施意见》等财务规范文件,指导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修定出台20余项财务管理规定。二是选拔树立全市教育财务样板县。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要求,在全市选拔树立新泰市作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样板县,举办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现场培训班,以点带面促规范。三是抓好业务培训,培育财务骨干。先后举办市直学校财务管理研讨暨新入职会计人员培训班、全市教育财务管理培训班,组织参加全省教育财务骨干培训班,提升全市财务业务骨干素质。

下一步,泰安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会计核算,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强化会计监督,建立健全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提高全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水平,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