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台风“杜苏芮”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3-07-29 12:11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功能区有关部门,市直各学校:

泰安市气象台发布第 5 号台风“杜苏芮”预报和暴雨黄色预警:29 日夜间到 30 日白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30 日夜间到 31 日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根据省市台风杜苏芮应对会议的要求,为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台风应对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师生防台风安全教育。各县市区教体局即刻起全部启动台风防御应急预案,通过家长微信群学校公众号提醒学生台风暴雨期间不要外出,不到河塘临水区域,不到地势低洼处活动;要做好防雷电教育,不靠近路边电线杆和户外供电设备;要注意不在过水路面骑车、行走,防止下水道井盖丢失造成溺水。

二、做好各类教育机构应急避险从29日下午开始到30号,暂停所有学校幼儿园的托管服务;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各种集体活动集中培训全部暂停。

三、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立刻开展校舍、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要安排力量对校园院墙、老旧房屋、排水设施、配电房等进行排查。有在建工地的学校,要立刻安排施工人员停工离场,确保人员安全。

四、全面启动防御台风应急值班。各级各类学校要安排24小时应急值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确保措施到位、巡查到位、责任到位。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强化物资应急调运,确保防汛抢险期间随时调用征用,及时处理突发险情。发生任何险情,各单位务必第一时间按相关程序上报。

 

                                                                    泰安市教育局

                                                                    2023年7月29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