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教育大事入选2023年泰安十大新闻
发布日期:2024-01-16 14:40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泰安十大新闻揭晓,泰安教育大事“主城区实施分级办学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成功入选。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2023年3月28日,泰安主城区落实分级办学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启动。主要任务包括:理顺普通高中管理体制,岱岳区以及徂汶景区所属普通高中统一上划市教育局管理;优化城区高中布局,在城区西部组建泰安三中新校并于2023年秋季招生启用,原泰安三中、泰安四中、泰安五中停止招生;落实义务教育段学校县域办学体制,将市直所属义务段学校、幼儿园划归泰山区管理,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市直一体化管理的学校划归岱岳区管理;实行城区高中统一招生,2023年泰安城区高中由市级统一管理后,按照“同城同权”原则,实施无差别报名、无差别招生。通过改革,泰安主城区教育管理体制更加顺畅,教育公平得到充分体现,义务教育责任更加明晰。2023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认为,此项改革取得良好成效,理顺了学校管理体制,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公平配给,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入了新活力。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