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4 14:11 浏览次数:

    3月12日,市直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团市委的组织指导下在市教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团组织着力提升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成效,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团员发展完成率、学社衔接率、“青年大学习”网络团课参学率等指标位居全市前列,打造了一批在全市有影响力的共青团工作品牌,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共青团“为党育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培训、仪式教育、团日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不同载体,引导市直教育系统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学校共青团的工作主线,围绕全市教育工作中心任务,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贡献度;要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作为学校共青团的基础工作,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推优入团标准和程序,扎实推进中学团校和团支部建设,规范“智慧团建”系统信息化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2024年,市直教育系统广大团干部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推动市直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教育局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市直学校共青团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