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小学校食堂规范化提升年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09:12 浏览次数:

为落实《泰安市中小学校食堂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推进我市食堂规范化提升年工作,近期,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校食堂规范化提升年活动推进会,通报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和打算。各县市区教体局(教育部门)分管领导食堂管理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学校食堂管理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后勤保障研究室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通报了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食堂规范化提升计划和任务清单编制上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市直各学校汇报了提升计划任务清单编制情况、下一步推进措施和打算。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交流了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2024年是市教育局确定的食堂规范化提升年,大家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认真落实提升年实施方案各项要求。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各学校要明确主管科室,对照评价标准,做好自查排查,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二是抓好工程实施。各县市区、各学校要对照提升计划,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进度,明确完成时限,定期进行调度,加快项目推进和实施。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各县市区、各学校要调整优化资金支出结构,统筹预算内外资金,加大对食堂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四是畅通投诉渠道。各县市区、各学校要加强学校食堂监督服务台建设,及时处理和回应、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各学校要在学校门口、校园显著位置等区域,公布学校食堂监督服务电话,及时受理师生和家长咨询或投诉电话,耐心细致向师生和家长解释。五是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各学校要按照方案要求,组织食堂管理人员、体育与健康、化学、道德与法治、科学、生物等学科教师,积极参与“三全育人进食堂”、“食学教育进学科课堂”和劳动实践教育,把食堂打造成为学校全环境育人的重要阵地。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食堂餐厅、宣传栏、公众号和网站,进行营养健康知识、勤俭节约教育、忆苦思甜教育等宣传活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把食堂管理的责任担起来,把提升年的任务扛起来,锲而不舍,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食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